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菜“不常见”,遇上一定要买,3元一斤,健脾益肾,男人要多吃

这菜“不常见”,遇上一定要买,3元一斤,健脾益肾,男人要多吃

嗨,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!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刀豆猪肚吧!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,各种食物的种类都非常丰富!豆类是中国最长期见的一种食材,有红豆、绿豆、绿豆等等!最近,小厨逛市场的时候就看到刀豆!刀豆这菜并不常见,上一次见到这菜已经过了两三年,反正能买到这菜并不容易!如果大伙儿遇上了刀豆,不管会不会做都可以买一点,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,随便炒炒也能滋补身体!

刀豆虽然不常见,但是它的价格并不贵,要出这次买了一斤,只花了三元钱,比现在买一坨豆腐还要便宜!豆豆营养价值高,不仅能够强健脾胃,经常食用还有益于肾!男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,把它和猪肚子炒一炒,营养又美味,用来做下酒菜是再合适不过了!大伙若是遇上它,一定要买一点!下面小厨把刀豆猪肚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,感兴趣就看看吧!

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:刀豆、猪肚、烹饪技巧、油、盐

第一步:把买来的猪肚用清水冲洗一遍,清洗猪肚时一定要用盐反复的搓洗,把猪肚上面的杂质搓洗干净,这样就都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!猪肚清洗干净后,热一锅清水将猪肚放入锅中焯水,这样可以去除猪肚的腥臭味,让炒出来的猪肚味道更香!

第二步:猪肚焯过水后,捞出来放在一旁沥干!把买来的刀豆用清水冲洗干净,刀豆冲洗干净后,用刀切成块,在切块时,尽量切的小一些,这样刀豆烹饪起来更容易熟!刀豆切好之后,重新热一锅清水。

第三步:用大火将水烧热,把刀豆放入锅中焯水!焯过水后将刀豆捞出放在一旁沥干!两种食材都处理好后,用大火将锅烧热,锅热之后倒入少量的油,等油热时先将刀豆放入锅中翻炒,翻炒两三分钟后,倒入适量的蚝油调味。

第四步:把蚝油翻炒均匀之后,再将焯过水的猪肚也一起倒入锅中。快速翻炒均匀,炒匀之后放入适量的盐,这时放入盐吃起来会更入味!放入盐后往锅中倒入少量的水,然后用小火闷一会儿!一直焖至汤汁收干就可以了!汤汁收干盛入盘中就能食用了!

这样简单的一道刀豆猪肚就完成了,你们学会了吗?刀豆这菜并不常见,但是大伙遇上一定它要买一点,刀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,但是价格便宜,是一种性价比非常好的蔬菜!如果经常使用刀豆能健脾益肾,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