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喷香入味的几道家常菜,好吃不贵,学会在家招待客人倍儿有面儿

腊肉炒蒜苔

食材:蒜苔 腊肉 盐 鸡精 干辣椒 郫县豆瓣 胡椒粉

做法:

1.蒜苔掐去尾部,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,洗净滤干水分。

2.腊肉切片,干辣椒切小段备用。

3.炒锅放火上,不要放油。

4.倒入蒜苔,开大火,不停的翻炒,直至蒜苔变软表面起皱还没有焦的时候就可以了。

5.将炒好的蒜苔盛出,重新开火,锅内倒入油,下入干辣椒和腊肉,小火煸至腊肉至透明状。

6.改大火,下入蒜苗,翻炒两分钟,让蒜苔充分吸收油汁。

7.加入盐、鸡精、胡椒粉,豆瓣,加一点点水,翻炒均匀。

煎豆腐

做法

1.把豆腐放入加盐清水中泡5分钟。

2.豆腐切块,可以切厚点。

3.碗中放酱油,蚝油,葱花调制。

4.准备淀粉,一会煎豆腐前,先把豆腐沾一下淀粉。

辣椒小炒肉

食材:猪前腿儿肉200g;小辣椒100g;洋葱50g;蒜4-5瓣;葱碎1勺;姜2-3片;盐2g;糖1小勺;香油少许;豆豉辣酱1大勺;

做法:

1.猪肉切片,加入腌肉料(酱油15ml,黄酒10ml,白胡椒粉一小撮)抓匀腌制15分钟;辣椒切小段,洋葱切丁,蒜切片,葱姜切末备用;锅内热油,下入葱姜爆香后,下入肉片翻炒;

洋芋粉饼子炒肉

食材:土豆淀粉300克;普通面粉100克;水;五花肉;洋葱半只;辣椒1只;蒜2瓣儿;姜2片;生抽15ml;盐2ml

做法

1、电饭锅自带的勺子,挖3勺土豆淀粉,1勺普通面粉,放2ml盐搅匀。

2、加清水稀释成面糊,这里要注意清水可以一开始慢慢加避免产生面疙瘩,后边搅匀了可以一次多加点水,水量加到面糊搅拌能产生气泡即可,这里的面糊比我们平时做煎饼要稀很多。

3、平底锅倒油,刷子刷匀,用电饭锅自带汤勺倒两勺面糊,转动锅至面糊摊匀

4、2-3分钟反面,再煎2分钟即可出锅,切记放凉后再将饼luo起来,要不会黏连在一起,也可以用保鲜膜隔离

5、这些面粉我一共摊了5张

6、可放在冰箱冷冻储存,烧汤,炒菜都可以用,今天我们炒菜

7、切饼丝,切五花肉片

8、切洋葱,辣椒,葱姜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