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几道家常菜做法,营养健康,家人都爱吃,开胃爽口又美味

泡椒炒鸡杂

食材:鸡杂、油、盐、辣椒、料酒、葱、姜、酱油、泡椒

做法:

1、将鸡杂洗干净切好,葱切段,姜切片,辣椒、泡椒切小段备用。在锅中倒入油烧热后,下辣椒、葱段、姜片、泡椒炒出香味。

2、再放入鸡杂翻炒一会加入料酒翻炒,最后加入盐、酱油、味精翻炒均匀即可。

鱼香日本豆腐

准备食材:日本豆腐3条、西红柿1个、生姜小块、蒜米3粒。食盐、葱花、郫县豆瓣酱勺、淀粉100克、生抽1勺、陈醋1勺、胡椒粉

做法步骤:

1、把日本豆腐的包装袋从底部剪开一个口子,包装袋一进空气,就很容易把日本豆腐给划出来了,然后把日本豆腐给切成片,葱花洗净后切碎,西红柿去皮后切碎,蒜米去皮后切碎,生姜去皮后切碎。

2、把日本豆腐块在生粉里打个滚,然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,烧热后把沾了淀粉的日本豆腐块放进去炸至表面焦黄即可装盘待用。

3、调制一碗鱼香酱汁:装半碗清水,加入半勺淀粉搅拌均匀、少量的食盐、陈醋1勺、胡椒粉小半勺、生抽勺、香油1勺、白糖小半勺一起搅拌成酱汁。

4、起锅,之前煎炸日本豆腐的底油可以继续烧热使用,把姜蒜末倒进去爆香,然后把豆瓣酱放进去一起炒香。

5、把西红柿碎倒进去一起煸炒出汁。把鱼香酱汁倒进去开大火烧开。把之前煎炸好的日本豆腐倒进去一起烧煮1分钟,让日本豆腐充分的吸收和被包裹住鱼香酱汁。

泡椒鸡爪

食材:鸡爪、泡椒、盐、花椒、料酒、姜片、八角、白醋

做法:

1、准备好所有的食材,将鸡爪剁成小块,将剁好的鸡爪用水浸泡半个小时。

2、在锅中加入适量水、盐、花椒、姜片、八角、料酒,大火烧开。

3、再放入鸡爪至煮熟后捞出,晾凉,将花椒、泡椒、盐倒入盆中。

4、加适量开水泡出麻、辣香味后,再倒入姜片、白醋。将鸡爪放入泡椒水中,浸泡两三个小时入味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