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大厨教我几道下饭菜,简单易做味道鲜美,在家也可以轻松当大厨

辣子鸡

材料:鸡、料酒、盐、葱、姜、蒜、干辣椒、花椒

做法:

1、鸡洗净切块,放碗加料酒,盐拌匀腌20分。

2、葱姜切片,蒜切段,干辣椒剪小段。

3、热锅加油,放鸡块略炸至金黄后捞出。

4、再下锅大炸至金黄捞出。

5、锅留底油大火烧热姜蒜爆香,放辣椒段和花椒炒香。

6、放鸡块翻炒。

虎皮辣椒

做法:

1.把辣椒洗净切掉辣椒头把辣椒仔挖掉,放在旁边备用

2.把葱 姜 平菇 肉 剁碎(用开水烫一下把水到掉) 放入一个碗中接着放入精盐酱油鸡精(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调料即可)搅拌均匀 腌制五分钟即可

3.把腌制好的食材(用小勺)放入辣椒里(料要放实以免上锅里肉末出来)全部填充好食材放到旁边备用

蜜汁酥皮虾

材料:大虾、小茴香苗、姜末、蒜末、淀粉、白糖、果醋、生抽、干辣椒丝

做法:

1、大虾剪去虾枪、虾腿,开背去虾线,吸干水分,两面粘淀粉,入六七成热油中炸至皮酥肉嫩,捞出待用。

2、将白糖、果醋、生抽对成酱汁待用。

蒜香炸排骨

食材:排骨500g,大蒜半头,生抽,盐,白胡椒粉,料酒,淀粉,油

做法:

1. 排骨泡出血水洗净沥干水份,加入一勺生抽,两小勺盐,一勺料酒,一丢丢白胡椒粉抓匀,再一丢丢食用油抓匀,最后两小勺淀粉抓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。

2. 大蒜切蒜蓉备用。锅里放入能没过排骨的油,油温到伸筷子进去有冒小泡就下排骨炸,炸熟外表金黄就捞出。

3. 这个大小的排骨我大概炸了4~5分钟就捞出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