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解馋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香味十足好吃不腻,营养丰富,越吃越香

芝麻辣味炒排骨

食材:排骨500g、葱2根、蒜3瓣、姜2片、老抽20ml、干辣椒、米酒30ml、蕃茄酱20ml、醋45ml、糖10g、芝麻、水淀粉20ml、盐5g、清水

做法

1.排骨洗净斩块儿,姜切片,葱切段,蒜切末

2.热锅下油,放入姜蒜末,加干辣椒段,葱段炒匀

3.倒入酱油炒香,加糖,米酒,番茄酱、醋炒匀

4.倒入芝麻,清水浸到排骨8分满,盖上盖,焖8分钟

菠菜拌花生

食材:菠菜,酒鬼花生米、蒜瓣,红辣椒,葱白,食盐,香油

做法

1、菠菜择好洗净,蒜瓣切末,辣椒和葱白切细丝;

2、锅中水开后参加少量食盐,倒入菠菜焯烫1-2分钟,捞出冲凉沥干水份;

3、锅中烧少数油,下蒜末稍煸一下,倒入装菠菜的盆中;

脆皮鸡

食材:仔鸡1只(重约1500克)、饴糖30克,浙醋75克,料酒50克,老姜15克,大葱20克,香料(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山奈各5克,草果6克,丁香2克,沙姜6克,甘草5克),盐8克,淀粉80克,高汤、色拉油各2千克。

做法

1、仔鸡宰杀治净。香料入汤锅中,加高汤、老姜、大葱、料酒用小火熬1.5小时,再入盐制成卤水。

2、仔鸡入热的卤水内用小火烧沸,将鸡捞出,用铁钩挂起控水;饴糖、浙醋、淀粉、开水60克调匀成浆,均匀地抹在鸡身上,放在通风处放置4小时至干。

3、锅入色拉油,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小火浸炸3分钟至表皮浅红,捞出再放入锅内用中火浸炸2分钟至外皮发红,捞出摆入盘中。

制作关键:

1、卤鸡时一定不要用中火或大火,必须采用小火,这样才能保证鸡肉外皮完整、入味充足。

番茄焖排骨

材料:排骨500g,西红柿250g,蚝油1大勺,料酒1小勺,生抽1小勺,胡椒粉半勺,八角3枚,食用油适量,水适量

做法:

1.排骨切小段洗净备用;西红柿洗净,放入热水中滚一会儿,然后捞出去皮切块;

2.排骨洗净后用蚝油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粉均匀搅拌后腌制4小时左右;

3.锅中放适量的油,然后将腌制好的排骨放进锅中煎,煎至两面泛黄后捞出备用;

4.将一半量的番茄、煎好的排骨和八角放进汤锅中,加开水没过食材,然后把腌制排骨的汤汁一同倒入锅中,大火烧开后,小火慢炖1小时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